想起兩年多前人生第一次搭飛機要超過五個小時的國家 -澳洲 墨爾本

為什麼去很簡單 <打工度假> working holidy.....沒錯是種盲從的概念

早在大約20出頭歲左右便知道有打工度假這個東西,可惜當時資源很少沒有勇氣認為要去打工要帶很多很多錢去(畢竟在國外多帶點錢會有安全感)因此沒有成行

老實說,決定要去之前我只問了一句,真的可以賺錢嗎??(問的和大多數想去澳洲打工的老百姓一樣)

可以足夠我買一個香奈兒2.55小羊皮經典款的包嗎??(多膚淺的一個女孩兒)

心中暗自決定,當我賺夠買包錢以後....老娘就閃人

因此把香奈兒2.55轉化為動力...

當我得到答案是:可以的時候,決定出發!!! 也恰巧當時的我剛好發生了人生中最大的事件,也想逃避,因此義無反顧!!!

 

 

IMG_7354.JPG

像畫一般的景色....至今仍深深烙印在我腦海

決定要出國體驗生活工作一直到了墨爾本當地,基本上經我手去處理的事情少又少!從辦簽證、買機票、找工作住宿、到了機場以後的交通、以及所有需要辦的手續雜七雜八事幾乎都有人幫我處裡的很妥當(不是代辦不是代辦不是代辦)

也導致我一問三不知,根本跟來觀光的沒兩樣(來觀光的都還會知道要做功課)很徹底的是個兩光!!

相信很多人聽到這應該就覺得到底來幹嘛??根本公主病根本腦殘

連最基本的Google map都不會用...認真覺得自己很鬧事

不否認有點腦殘+公主病,而這腦殘公主病患者,經過時間的淬鍊,慢慢升級了!!! (至少Google map現在用的得心應手)

我相信不需要教學怎麼開始你的打工度假...因為八百萬個人已經在教學分享!!

 

 

但是,只要夠勇敢,你想去哪裡誰攔得住...

只要夠勇敢,就算你聽不懂當地語言,你也能夠順利完成你想做的,差別只在於快或是慢,簡單或是困難,而最珍貴的就是在做的這個過程

不就像是做愛嗎??最開心最愉悅的就在那過程,that;s right!!!

至少老娘本身是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..在台灣雖然念的是跟外文相關的科系..但基本上要能真正運用出來的機會幾乎是零

因而當我到了國外完全是鴨子聽雷的概念..並非完全聽不懂,而是因為害怕丟臉即便想表達也表達不出..漸而演變成假性聽不懂

在某一次必須自己開口用英文與人溝通的哪一瞬間...簡直想死.怕自己說不好別人笑話你.可幸運的是,我遇到了有耐心協助我處理困難的鬼妹(外國女生)

基於有了第一次開口和老外溝通的經驗後....開始越發大膽的..亂講一通...不管說對說錯..完全憑著一股敢說就成功一半衝勁...慢慢地讓自己的英文些許的進步了!!

我說不出什麼大道理去國外體驗生活以後怎樣又怎樣,也不覺得自己去了多少地方,但至少我做了我想做的事,雖然應該還有九千八百萬件事沒做

起碼我慶幸我勇敢踏出這一步,要離開自己熟悉又有安全感的地方,說的容易做的難,可我這樣說並非鼓勵大家一定要出國打工,無論出國打工抑或是留在台灣繼續努力...

在這段日子裡....大家都獲得了一些東西,,至於是什麼就因人而異囉!!!

 

我想對我比較大的影響是....不在糾結於是否買名牌包

源自於曾經有人問過我:

為什麼亞洲人都愛買名牌??老娘完全答不出來!!!!!!(我的老天鵝壓)

名牌包哪麼貴,明明薪水不高,卻願意花超出自己薪水能力的錢去購買一個包,i can't understand what did you thinking ?

你買了什麼時候用它?(當時回答,出去就可以使用呀)

你會想背一個香奈兒包去農場上班嗎?(當時老娘在農場打工)

IMG_7634.JPG

沒錯...這就是老娘工作的農場

被問得啞口無言...我的確不解為什麼愛買名牌包.也不懂為什麼薪水低的不要不要的還要買.又不是瘋子會把香奈兒背去農場上班

所以耳根子軟+忍同他的觀點之下...我思考了這件事許久...在某天突然想開了..

想買..沒問題老娘買得起..但更想做其他更能讓自己真正開心快樂的事

因而.大幅降低我想購買奢侈品的慾望...(起碼對自己是件好事...不需要省吃儉用存錢為了一個名牌包)

 

IMG_8390.JPG

老娘心中依然是會期待可以擁有那些奢侈品...可更在意義現在是否過著自己所舒心的生活!!!

香奈兒2.55依然存在老娘心中...我會得到它的...在某一天!!!!!(可以想著要有它..但不一定要真正得到它)

歡迎各位與我分享故事與交流喔!!!!

arrow
arrow

    Kim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